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石狮市公交8月起施行新运行线路 新增4条夜间线

http://quanzhou.leju.com/  2012年07月30日08:38  石狮日报

  备受市民关注的市区营运客运车辆分流工作,将于8月1日起正式启动。与之同步施行的是配套的公交现网结构将进行优化调整。届时,以长途汽车站、服装城客运站、客运中心站、长福客运站四大公交枢纽站为中心,公交现网将区分为市区公交和城乡公交。

  针对目前石狮市公交线网“同质化”,线路布设过于集中在干线道路的现象,新的公交优化调整方案将根据不同层次的客流需求,相应配备不同层次的公交线网,使其承担各自的功能。其中,市区线路9条、城乡线路12条。

  此外,考虑到我市多条既有公交线路过长、绕行多、部分地区存在公交服务盲点等顽疾,新调整方案通过延伸部分线路、结合近期在建道路适时调整布设线路等方式,有效提高了公交覆盖率。如服装城南侧片区、宋塘路片区、外西环片区等都将通行公交。而以客运中心站的启用为契机,方案还将新增多条接驳该枢纽站的线路。同时,为最大程度方便市民出行,新方案还将增开4条夜间市区公交班线

(责任编辑/ziyi.qz)

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

登录名: 密码: 快速注册新用户